惊鸿一瞥的鱼酱

【带卡】饲养十尾人柱力需要给他打疫苗吗

战后背景 

十尾土×六火卡 HE

逻辑死  有bug  ooc警告




四战后,木叶的重建工作在新上任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的带领下做得尤为出色,得到了火之国高层的一致赞赏,以至于其模式被推为范例,其他guo家纷纷借鉴。在此背景下,木叶收到了上头的一份关于建设和谐村落的指示,要求其因地制宜,在既定的框架下率先推进多项举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其中便包括了“文明养宠”的相关事宜。

 

于是乎,六代目火影卡卡西的家中出现《宠物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似乎就合情合理了。

 

个屁啊!

 

带土剜了一眼坐在其对面淡定地吃着早餐的同居人,拿着同意书的手微微颤抖。

 

“你不给我一个解释吗?”

 

他将那张纸重重地啪唧在了桌子上,也不管油污是否会破坏签名那一栏的“旗木卡卡西”和那条无法分辨代表着何种含义的竖线。

 

“嘛,正如你所见,带土,”六代目喝完最后一口味噌汤,脸上依旧挂着公式化的笑容,“别忘了在明天之前去医院接种疫苗。”

 

带土觉得自己额头上的角都快被对面这位给气歪了,同时心中还夹杂着一股说不上来的委屈:“这算什么?我又不是你养的狗。”

 

虽然我现在暂时还无法摆脱人柱力模式,但这和我恢复神智一样只是时间问题。他又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可是带土,我可是事先征得了你的同意的。”

 

卡卡西站起身准备将碗筷放进水池里,说这话时的语气满是确信,让人找不出丝毫他在说谎的痕迹。

 

“哈?我什么时候同意这种无厘头的要求了?再说了我是人类不是动物。”

 

话音刚落,带土就被对方自上而下扫描仪一般的目光整得有点心虚,他很快便解读了其中的含义,不自觉地摸了摸脸上的鳞片。

 

“虽然我现在是这副样子,但怎么说也不需要接种宠物用的疫苗吧。”

 

他试图为自己辩解。

 

“你先回答我,十尾是人类吗?”

 

“当然不是了,可是......”

 

“如果你被十尾咬了,要进医院的吧?”

 

“呃......要吧。”

 

“好。那么现在如果有谁被尾兽化了的‘人类’咬了,是同样的道理。要不然为什么要称呼这些人类已经‘尾兽化’了呢?说明你现在已经不算人类了。”

 

“等会儿......”

 

“现在木叶推行的这个文明养宠的zheng策,目的就是让饲养宠物的家庭给宠物打好疫苗,可有效降低它们咬伤人以后使对方感染狂犬病的风险,这无论是对于人还是宠物都有利无弊。而我作为木叶的火影兼你目前的监护人理应做出表率,对你们负责。”

 

“......”

 

“放心吧带土,鉴于你的情况特殊,大蛇丸为你特制了一款疫苗,协议书什么的你就当走个程序吧。”

 

带土哑口无言,愣在原地目送卡卡西出门上班去了。

 

他理了理混乱的思绪,终于想起了刚刚忘记要说的话。

 

他什么时候答应卡卡西自己要去接种疫苗了?

 

最关键的是,他根本就不咬人啊!

 

-

 

带土插着兜走在街上,丝毫不顾忌身后跟着的暗部和街上行人的目光。

 

自从卡卡西费尽心思把失去人类意识的他担保下来以后,他就被“饲养”在了对方的家中,直到最近几天才恢复了神智。

 

虽然他目前还是人柱力状态,但不过是“徒有其表”,消退也只是时间问题。

 

被下了多重封印并在暗部的监视下在木叶的街上散步,对他而言已经算是相当大的自由了。

 

抛开这些不谈,带土此时的脑子里满是关于如何让卡卡西终止他的疫苗计划。

 

打疫苗这种事情,怎么想都好丢人,他是绝对不会甘心做卡卡西的宠物的,哪怕是名义上的也不行。

 

最终,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既然卡卡西不愿意松口,那就找个在木叶有份量的人来替自己做担保,只要证明自己不会咬人不就可以了吗?

 

“哦哦!这不是带土吗?”

 

带土循着熟悉的声音转过头,果不其然看见了倒立行走的迈特凯。他还是留着熟悉的发型,穿着那身被他吐槽了无数遍的绿色紧身衣,可此时那抹绿色对他而言无疑是救命的颜色。

 

四战中立下了战功的忍者,眼前的这个人要是站出来给自己做担保的话岂不是稳了?

 

“你好,凯!我有件事情想请你帮忙。”

 

由于清楚迈特凯的个性,他选择了直奔主题。

 

“只要是我能帮的上的忙,你尽管放心地说给我听吧!”

 

热心肠的迈特凯露出了自信满满的笑容,在听完他的陈述后却罕见地沉默了几秒,就在他担心这波似乎不太稳的时候,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

 

“关于签名那件事,我想卡卡西没有骗你......”

 

这下轮到带土愣住了,重点是这个吗?不过看在面前的这个西瓜头似乎知道某些内情的样子,也就没有打断他。

 

“那天我来找卡卡西说庙会打算和他比拼的事情,结果我打开门的时候,发现那家伙竟然偷偷在用你额头上的角练习套圈!不愧是我永远的对手啊!已经成功预判了我的行动在努力了!”

 

带土舔了舔后槽牙,这个垃圾卡卡西果然应该被扔到垃圾桶里去。

 

“那个时候电视里在放《我与我小学同学的婚礼》,你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看得可认真了。带土啊!虽然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你看懂了没有,但我必须要告诉你那可真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啊!”

 

看着激动到几欲落泪的迈特凯,带土的额角流下了一滴冷汗。所以讲了这么多重点到底在哪里?

 

“里面的两个主角内轮带人和畑鹿惊从小就是好兄弟,后来他们终于结婚了!这是多么感人的情谊啊!”

 

迈特凯的眼泪终究是像瀑布一样从眼眶里喷了出来,多到他已经来不及擦了。

 

这是什么黑绝剧情。

 

带土拳头硬了,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要选择来找眼前的这个热血笨蛋帮忙。他想走,奈何对方的一只手死死攥住了自己的衣服,哭得真情实感。他能怎么办,对于这个在因他而起的四战落下残疾的同期,又是自己有求于人家,总不能过于粗暴。

 

再说了他现在这个样子,绝对不能再给卡卡西惹麻烦了。

 

“就在两个主角签结婚协议书的时候,你拿起桌上的那张宠物疫苗的纸递给了卡卡西。虽然你那个时候还不能说话,做什么事情都靠本能,但我从你看向卡卡西的眼神中读出了......”

 

淦!出大问题!

 

带土心中瞬间警铃大作,耳根烫得像是烙上了块烧红的铁。他已顾不上那么多,只想快点逃离这地方,因为第六感告诉他迈特凯将会说出一些令他社死的话来。

 

于是他这么做了,结果就是他被执着的迈特凯绕着木叶追了整整三圈。

 

感受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带土的内心是崩溃的,怪他自己平时过于依赖神威,现在竟然连一个倒立的残疾忍者都跑不过。

 

当然他并不知道,即便是四肢健全的精英上忍,也很难取得胜利。

 

“带土——带土你听我说完啊!你当时还不会写字,在卡卡西签完名后你就握着铅笔花了条竖线,卡卡西本来想叫你画圈的,你却死活不肯啊带土!”

 

天不怕地不怕的四战boss此时已戴上了痛苦面具,并且表示他不想再听这些诡异的细节,奈何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摆脱身后的人,更令他窒息的是对方嗓门大到像是在喉咙里装了个扩音器。

 

最终带土体力不支地靠在了第三训练场的大树下,在耳朵被强塞了大量他并不想知道的信息后,得到了迈特凯的最后的那句‘你是想要和卡卡西做永远的兄弟吧’,不知怎么他竟有点失望。

 

好吧,也就亿点点。

 

他坐在树下梳理了一番从对方口中得到的有用信息,得出了卡卡西趁人之危忽悠他签字的结论,全然忽略了刚刚在迈特凯的那番话中明明是自己主动。

 

混蛋卡卡西,等他回家要他好看!

 

咬牙切齿的带土刚走出训练场,就迎面碰上了路过这里正欲前往一乐拉面吃午饭的鸣人。

 

“带土叔!恭喜你啊!前几天就听说你恢复神智了,要不是我忙着补习功课肯定会来看你的说!”

 

身为四站英雄兼未来的七代目火影,鸣人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吸取了刚刚的教训,又鉴于在带土的印象中这人和迈特凯的热血等级不相上下,这次他谨慎了许多,没有透露过多,三言两语就概括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鸣人听完的第一反应竟和迈特凯的高度相似,同样地笑完愣了几秒,好在这次他终于抓住了重点,但却未能给出令其满意的答复。

 

“不好意思啊带土叔,这件事情我不能帮你的说。我想卡卡西老师让你去打疫苗,一定是为了你好,他肯定不会伤害你的说。”

 

带土当然知道这一点,可他觉得今天的鸣人有点奇怪,仿佛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理由是对方的目光有意无意地总是落在他的嘴上。

 

在否定了吃早餐没擦干净以及牙缝上有菜等一系列推测后,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好在鸣人选择了坦白,也坏在他选择了坦白。

 

带土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脑子里循环播放着鸣人刚刚的话,还带立体声音效,震得他脑壳疼。

 

“其实我和佐助上次去看卡卡西老师的时候,刚走到门口就从窗户那边看到你在咬卡卡西老师的说,就咬在这里,看起来好疼的说,”鸣人指了指自己的嘴角,“要不是卡卡西老师和你是好朋友,当时你又还没恢复人性,很容易引起别人误会的说,好在我和佐助都会相信你们的!不过佐助当天连夜就离开了木叶,走得那么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的说。”

 

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他当时就急了,说你们竟然看到了卡卡西的脸!

 

然而现在,他无暇顾及这些,鸣人的话播放完成后,随即出现的便是卡卡西的脸,他记得那个人嘴角的位置刚好有一颗小痣。

 

带土吞了口口水,而后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精神恍惚地回到家后,带土前所未有地庆幸卡卡西今天依旧是加班。他坐在沙发上看着那张宠物接种疫苗的协议书,陷入了沉思。

 

似乎有什么东西正从内心深处渗透出来,令他再也无法忽略。

 

这时,窗户处传来了几声响动,一个眼睛大得像猫咪一样的棕发男人熟练地爬了进来,兴奋地喊着:“前辈,我从水之国给带土买的磨牙玩具......”

 

下一秒他就对上了带土清明中藏着怒意的目光。

 

大和,危。

 

-

 

终于加完班的卡卡西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中。

 

今天一整天,带土的行踪都已经由暗部汇报给他了。想不到带土竟真的将他因一时气不过对方差点再次留下自己一个人而起了捉弄对方的想法编造的谎言当了真,甚至为了不打疫苗奔波了一天。

 

他还想着要是对方真的去了医院,自己就派影分身过去阻止,毕竟适当地惩罚一下就好了,没必要令对方太过社死。

 

当然,暗部并未将其中的细节汇报给他,一方面并没有那个必要,另一方面他们实在是难以启齿啊!

 

卡卡西边想着明天该如何同带土解释,边打开了门口的灯。

 

下一秒,他的怀里就多出了一个白色的刺头。

 

“带土?”他僵在门口,任凭同居人紧紧抱着自己,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带土数着卡卡西越来越快的心跳声,将脸挪到了那个不算宽厚的肩膀上,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开口的时候罕见地带上了哭腔。

 

“卡卡西你不要死啊!”

 

“???”

 

卡卡西刚想开口询问,便被带土捂住了嘴。他本来就戴着面罩,再加上带土力气极大,此时的情绪又比较激动,他差点就被捂处出走马灯,对方仍没发现不妥,一直在强调让他不要说话听自己说。

 

好在带土在卡卡西看到自己葬礼照片的前一秒放开了他。

 

带土从大和那里知道了许多事,包括他恢复人性之前卡卡西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卡卡西为了自己和高层周旋好几天没睡觉差点进医院,还有自己神志不清的时刻对卡卡西下的那些口。

 

“卡卡西前辈每天都倚在门框,眉目间满是忧愁,就像是被丈夫抛弃了独自带着孩子的寡妇一样,实在是太可怜了。”

 

这是大和的原话。

 

那个磨牙玩具就是大和为了减轻卡卡西的负担给带土买的。

 

卡卡西听完经过了大和的迷弟滤镜再加上带土发挥他异于常人的想象力的陈述后,内心直呼离谱,差点以为自己是站上了感动木叶的舞台。

 

其实也不全是添油加醋,当他将成功将带土保下来并且知道带土很快便会恢复人类意识的时候,他的确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愉悦,之后他也确实对其悉心照料了一番,但是不可否认他玩带土玩得简直不要太开心。

 

没错,玩带土。

 

所以倚在门框眉目忧愁什么的根本不存在的。

 

“大和说你甚至会亲自给我洗澡。”带土的脸微妙地红了,而后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转为了绿色,并捏紧了拳头。

 

【啊啊,那是因为带土的大尾巴真的很好玩。】

 

“你即使加班也会陪我看电视看到半夜。”

 

【啧,天藏是没有看到我手里的亲热天堂吗?】

 

“你每天晚上还会陪我睡觉。”

 

【不,其实是每天晚上都会夜袭我,还怎么也扒拉不开。】

 

“就连我咬你你都不反抗。”

 

想到了某些画面的卡卡西的脸上一热,就在他以为自己对带土的隐秘情愫终于被对方发现的时候,不料其接下来的话却令他再次哭笑不得。

 

“我还没打疫苗就咬了你,你不会感染狂犬病死掉吧?”

 

好家伙,搁这儿绊自己呢。

 

但事已至此,怎么说也是自己先欺骗的带土,看着对方为自己担心的样子,他最终选择了说出实情。

 

带土的脸色逐渐变得和刚刚被小南用六亿起爆符炸过那般黑。

 

第二天,六代目火影请假了。

 

请假条上写着:被家养的宠物袭击,卧床不起。



-END-


评论(15)
热度(68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惊鸿一瞥的鱼酱

🌸 ❤️

© 惊鸿一瞥的鱼酱 | Powered by LOFTER